这几天和小外甥在一起,发现他几个出乎意料的地方:
1.喜欢理论。这真的超乎我的想象,许多时候我被他怼得无语;
2.喜欢逐渐陷入自我世界的哭闹,博得你的同情。如果用成人世界的角度分析,就是典型的“苦情戏”;
3. 喜欢一本正经。他把生活过得如此认真,正儿八经地喜欢玩耍,并且不喜欢学习。可是我发现这一点和我们上学时候一样,只在学校里面学一点,在家里面大人陪着反而不学了;
但是,虽然有时候很生他的气,但是还是很喜欢他。每次放学接他回家,总是觉得他很可爱,就是觉得很喜欢他吧。童年真好,当孩子真好,感觉总是那么快乐呢。可以为了一个玩具开心地笑起来,可以为了大人吵吵他一句而坦率地说不喜欢。喜欢他五岁的童年,也羡慕他五岁的童年,希望我们能尽可能得多给他一些快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