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被问到:一个应届生和你,你认为他能解决这个问题嘛?潜意思就是,应届生也能解决这个问题,你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,那我为什么要雇佣你呢?其实在我的潜意识里,一个科班出生的应届生,基本可以解决99%的问题。那我和应届生的分水岭在哪里呢?应该是定位问题的思路和全局考虑还有就是对业务的把控。我带了很多应届生了,你告诉他去解决一个问题,他就会给你解决这个问题,很难去发散。那么有经验的和应届生的区别,大概就是在碰到致命的问题时,有经验的会给你反馈,而应届生还是以一个工作人的感觉去执行,而不能规避风险吧。